-->

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创建时间:  2022/10/17  李甜甜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在线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发展规划处处长、党支部书记 王刚

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取得了极大进步。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持续至今,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受到了严重影响。然而,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既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又保持经济强劲发展的发展道路,使得我国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此关键时刻,二十大的召开,将是又一次对全党全国人民进行思想统一,凝心聚力的过程。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 施鹰

总书记的报告为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出清晰的时间表,描绘出工作路线图,是未来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遵循和指南,将为人类文明提供新形态。通篇报告突出人民至上,强调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国家新的发展阶段,更加强调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鲜明地提出三个第一,既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就为下一步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抓手。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教所所长 谢宝婷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召开至今的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时代呼唤着我们,我们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积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大数据中心主任 陈秋玲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二十大报告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主要是坚持“三个第一”,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强国”,即: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校园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 宋建

今天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非常全面地从十几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安全等诸多方面的发展状况、要求和部署。在感受伟大历史性发展的同时,也感受到我党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征程的历史重任。作为高校的工作者,要进一步按照报告的要求为科教兴国做贡献;作为学校建设规划部门的一员,要积极努力做好未来的校园建设规划,为学校吸引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空间条件;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做贡献。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舒畅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学习。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像是一针强心剂,为广大党员干部、全国各族人民谋事创业进一步强化了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面对国内外挑战,凝聚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新党的理论知识储备,进一步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深邃内涵,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忠实坚守者和实践者。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员 李春芳

美国社会学家伊曼纽尔·沃勒斯坦在《现代世界体系》中文版序言中写道:中国人民将会在决定人类共同命运的历史进程中起重大作用。从百年奋斗征程中走来,从5000多年文明史中走来,从人类发展长河中走来,我们的感受无比强烈: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是一个“不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国家,中华民族是有“人类正义心的伟大民族”。

发展规划处专项管理科科长 邹芳

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话题。习总书记指出,世界的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后我们将面对更大的挑战,面对更大的困难,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在校教师、一名组织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发展规划处发展评估科科长 周炜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青年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发展规划处战略规划科科长 石婵娟

我们的党不忘为民初心,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发展指明方向。在新冠疫情等挑战面前,党总是人民群众最信得过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们无私奉献,继续答好了一心为民的答卷。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要积极从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

发展规划处(高教所) 吕明霞

二十大的召开注定将承载着不同以往的历史之重,中国也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进一步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步伐,特别是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来到十字路口的关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透过党的二十大做出重大擘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对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发展规划处(高教所) 吴凡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阐述过去五年取得的瞩目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倍感自豪。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脚踏实地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主管 王镇

今天,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怀着十分激动与自豪的心情迎接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深有体会,作为一名公民也切实感受到了国家进步带来的红利。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千难万险取得的宝贵成果,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深感自豪的同时,也会加倍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

发展规划处发展评估课副科长、党支部组织委员 李天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开幕,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大会宣布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和行动,在新征程中奋进担当,为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发展规划处战略规划科科员、党支部宣传委员 李甜甜

习近平总书记说,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放在首位。近年来,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一项项保民生、暖民心的政策举措,不仅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更加保障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从全局视角、长远眼光客观辩证地看待中国发展,增强信心、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

上一条:《2021上海大学可持续发展(SDGs)行动报告》正式发布!

下一条: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激励基金”公示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