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出炉 我校7位教授入选

创建时间:  2021/11/17  李甜甜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近70个国家的6602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内地上榜人数继续激增,本年度共有935人次(14.2%)上榜,相比2020年770人次(占比12.1%),数量大幅增加。自2018年(占比7.9%)以来,我国内地科学家在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所占比例几乎翻了一番。

上海大学共有7位教授入选,分布在跨学科、化学、数学、工程学4个学科领域,入选人次数量位列内地高校第33名(与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并列),上海高校第3名。

图1 近4年上海大学入选“高被引科学家”数量


表1 2021上海大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关于“高被引科学家”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由科睿唯安选取最近11 年期间Web of Science核心合辑(SCIE, SSCI)中收录的科学及社会科学期刊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进行分析(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

该名单的资料来源于InCites平台上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学科的分类采用ESI的21个按照划分期刊的大学科领域遴选。2018年起,高被引学者名录增加跨领域项目(Cross-Field Category),以表扬那些同时影响多个领域,但论文被引用次数在单一学科中较难以入选的研究人员。(撰稿:周炜)



下一条:我校7名学者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