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专家评审会

创建时间:  2020/09/16  李甜甜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审会,全面总结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情况。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机械、材料、通信、力学等领域的9位院士和3位杰青专家,对学校总体建设和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成效进行评审。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长刘昌胜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处及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韩杰才院士主持。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出席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评审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期待与会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好的成效。

副校长吴明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情况,全面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思路、举措及取得的成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瀛洁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 “双一流”建设情况。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报告、深入讨论,认为学校整体建设思路清晰,路径明确,“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成效显著,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明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成果丰硕,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能力实现新跨越,国际交流与合作内涵不断深化,办学活力显著增强;“双一流“建设的机械工程学科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学科特色鲜明,前沿交叉研究成效显著,引进和培育了一批高水平师资,培养了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在无人艇、高精度显示、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充分发挥了一流建设学科对学校整体建设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学校整体发展状况和学科发展特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评审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上海大学“双一流”建设坚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建设成效显著,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圆满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周期任务,实现了预定的建设目标,符合度好,达成度高。学校聚焦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在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特大城市社会治理、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特色明显、显示度高,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建议学校进一步聚焦重点、强化特色,提高服务国家和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校长刘昌胜院士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高质量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全力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点领域“深耕细作”,深入推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争取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撰稿:刘伟杰;摄影:韦明其)



下一条:市教委反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评估意见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