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委副主任袁雯一行来上海大学调研高峰高原申报工作

创建时间:  2015/01/16  柳蔚枝   浏览次数:   返回

2015年1月14日下午,教委副主任袁雯、教委科技处副处长李洪光一行来上海大学听取高峰高原申报工作汇报。发展规划处、人文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财务处部门负责人、各高峰高原学科推进小组组长和副组长近6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汪敏副校长主持。

首先,材料科学与工程、社会学、电影学、美术学和代表控制科学与工程5个学科的负责人分别向大会作了申报情况汇报,之后由袁雯主任进行综合点评。

袁雯主任充分肯定了上海大学高峰高原申报工作,认为各学科想法创新、特点鲜明,同时又对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强调。袁雯主任指出本次高峰高原学科是"学科建设项目",不同于以往的知识平台、国家重点基地和科研项目,关键是达到什么目标(排名情况)、取得什么突破、具体做什么事情,不要铺"摊子"。高峰学科要把"峰"表述清楚,原创的知识点讲清楚。各学科要制定个性化方案,把需要的条件、政策讲清楚。

最后,会议就申报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为我校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使下一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上一条:中南大学学科办主任武明花教授到我校做学科专题讲座

下一条:上海大学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